财新传媒


股市牛熊转换,多少人抄在半山腰

2020年07月2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是对于后市看多的还是看空的,似乎都有足够充分的论据证明。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跟着这些分析能够让我们在交易中把握住赚钱的机会吗?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大智 桂豆豆)最近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段子:“据说现在的房产交易中心大厅里,一拨人卖掉了房,准备进股市抄底;另一拨人,刚从股市中套现准备扫房子。两队人马擦身而过,互相瞟了一眼,心底都念了一个字:傻!”

  股市就是如此神奇。涨有涨的高兴,满仓的人欢天喜地,套现离场;跌有跌的欢喜,没来得及上车的终于等来了补票上车的机会。

  在经历了过山车行情的一周后,很多新股民对股市有了新的认识。我的一位跟风进场的朋友,对大跌的行情颇为怨恨,感觉自己被诱惑,主动站到了镰刀的前面,连续几天的下跌让他坚定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