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能打破“上市即巅峰”魔咒吗

2020年07月27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即巅峰的最主要原因是大众对公司的期望值过高。等到市场的非理性逐渐散去,价格回归价值,才是最佳长期持有的时机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上周最引人瞩目的新闻,无疑是7月20日,蚂蚁集团官宣,准备在A股的科创板和港股同时上市。这个消息无疑是振奋人心的。

  从2018年开始,时常有蚂蚁金服的上市传言,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未上市独角兽,蚂蚁金服就已经估值1500亿美元。据报道,这次上市估值为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人民币。如果以这个估值上市,那将成为2020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新兴巨无霸金融科技公司第一次选择在中国而非海外上市, 这让中国股民彻底沸腾了。股民们欢呼雀跃着,期待届时能买到一些股票,共享其发展果实。

一、巨头上市的魔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