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生科技指数的吸引力

2020年07月2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望吸引更多资金追踪配置,不过相关的资金追踪规模仍存变数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7月27日,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正式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主要追踪在香港上市的30家市值最大的科技企业。笔者认为,这一新指数有以下几点值得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

  第一,新经济占比高,覆盖优质赛道领先优质标的。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其选股准则会考虑合资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发开支占比及收入增长。最后选取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首批30只成分股中,资讯科技类公司权重合计为68%,民企权重合计为87%,其中四大科技股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点评小米以及手机设备股舜宇光学在指数中的比重均超过了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