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创新与创投资本发展

2020年07月2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部门深刻认识到科创企业融资的痛点所在,在这次《意见》中特别提出要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特别是大力培育创业投资市场,这是非常准确的
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盛希泰与俞敏洪于2014年共同创立洪泰基金,基金覆盖种子、天使、成长、新三板、PreIPO、并购等全生命周期策略,管理的基金已投资超100家中外企业。其中在天使投资阶段,已投出了多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并于2015年获评清科年度最佳天使投资人TOP10。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希泰)7月24日,工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本次《意见》从完善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制度、融资促进制度、创新发展制度等方面,对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做出了部署。其中特别提到,要完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大力培育创业投资市场,完善创业投资激励和退出机制,引导天使投资人群体、私募股权、创业投资等扩大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更多地投长、投早、投小、投创新。稳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支持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