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7月就业数据:就业复苏步伐蹒跚

2020年08月1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目前的救济和纾困政策仍存变数。如果财政支持和刺激力度不及预期,有可能重新带来就业压力和收入压力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8月7日,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BLS)发布的就业人口数据好于市场预期:7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176万人(彭博一致性预期:增加150万人;6月:480万;5月:270万;),创造新就业的部门主要包括休闲与酒店业、政府部门、零售业、专业与商业服务;7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1.4%(6月:61.5%;5月:60.8%);7月失业率为10.2%,环比下降了0.9个百分点。同时,私营企业就业者平均时薪从6月的29.3美元微涨至7月的29.4美元(5月:29.8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