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稳步恢复,需求端仍为痛点

2020年08月1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行业复苏依然较为困难,内外需不足的矛盾依然较为突出,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依然相互交织,亟需更有效的政策支持,以刺激经济增长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7月份国民经济稳定恢复态势延续,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就业物价保持总体稳定,市场需求逐渐回暖但需求端风险仍未完全消除。

  相比1-6月,7月份宏观数据继续改善。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同比增速与6月份持平,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2%;国有控股企业、私营企业和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4.1%、4.2%和7.6%;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0%和9.8%,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8.2个和5.0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