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

2020年08月25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境外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倚靠技术创新为主不同,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还在模式创新叠加庞大的人口基数方面有独到的优势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营造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

  新经济成分和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了新发展动能的来源、产业链价值链贸易链升级的发展方向和经济的未来增量。科技创新型企业成为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之一。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大量涌现,对原创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传统产业的颠覆式变革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