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待美股调整

2020年09月07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由市场情绪改善而驱动的市场行情是不稳定和不能持久的,与基本面的背离导致市场情绪本身不足以支撑美股持续上涨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美联储日前宣布更新其通胀率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将从寻求实现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变为寻求实现2%的平均通胀率长期目标,并将保障就业的政策目标提升至高于保障物价稳定的优先度。如果经济形势不发生重大变化,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与低息环境有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存在,而这让科技互联网企业现金流估值模型中的贴现率大幅下降、未来现金流贴现规模上升,推高了科技股的估值与目标价位。

  另一方面,从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数据来看,市场此前对公司盈利的预期过低,科技互联网股票——尤其是受益于疫情防控和社交距离控制的各种线上平台业务——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和追捧。因此,市场情绪在前期的暴跌和调整后有所缓和与恢复。盈利、情绪、流动性等利好因素的叠加,使美股此前收复失地并屡创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