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牧(张抒):“每个人都有心弦为之鸣响的记忆”

2020年09月30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抒从此离别人民日报,转入市场化媒体和网站,仍然从事体育报道和评论。江湖上,一个叫赵牧的人声名鹊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9月30日,在中秋万家团圆的前一天,人民日报老同志的微信群“金台园”里,传出80年代的体育记者张抒故去的消息。

  张抒长在安徽铜陵矿区,初中毕业就去开矿车了。因为平时喜欢看书,1979年考上了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人民日报当记者。在报社老同志心目中,张抒始终是那个活泼好动、脾气很冲的小伙子,一个有才华、有个性的同事。他喜欢篮球,常常驰骋于五号楼东侧、柏油路旁、水泥板空场中,可谓英武潇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