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总统大位悬于“五五波”参议院PK之上

2021年01月10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佐治亚州选举令人惊讶的结果,给了拜登权力的缰绳,他必须牢牢把握并快速行动,如果他想抓住历史留给他的机遇的话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1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Trump)煽动一群有暴力倾向的暴徒前往美国国会大厦,他们在那里行不法之事,迄今已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官,他遭受到了暴乱者的暴力袭击。

  就在同一天,佐治亚州又发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两名民主党挑战者在特别选举(Run-off elections)中击败了两名现任共和党美国参议员。 这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翻转事件,其结果是将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从共和党转移到民主党。 佐治亚州参议员特别选举结果,表明了该州选民对特朗普的强烈拒绝,前一段,作为一位“跛脚鸭”总统,特朗普还在佐治亚州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