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碳风险的代价

2021年02月2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碳风险与融资成本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高碳排放企业的债务和股权成本显著高于低碳排放企业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张博辉)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面对严峻的气候变化形势,总书记这一重要宣示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擘画了宏伟蓝图,更显示了中国主动承担国际责任的大国担当,鼓舞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2021年要抓好的8大重点任务之一。这是碳达峰和碳中和首次出现在中央经济会议的重点任务中,标志着中国将实施更有力的碳排放约束性指标,抓紧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坚定不移地把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