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旺、地产强、社零暖:一季度继续强复苏

2021年03月16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前看,出口依然保持强劲态势,节后基建项目施工加快,专项债滚存资金转化为实物投资,预计3月份制造业和基建增速也会逐步恢复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高瑞东最新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1-2月,出口旺、地产强、社零暖,均大幅超预期,也支撑生产达到历史高位。制造业和基建虽然低于预期,但主要是受到了节前疫情防控和冷冬的冲击。向前看,出口依然保持强劲态势,节后基建项目施工加快,专项债滚存资金转化为实物投资,预计3月份制造业和基建增速也会逐步恢复。整体来看,一季度经济仍然保持强劲复苏态势。

一、开年数据表现分化,出口旺、地产强、社零暖,制造业和基建受冲击

  2021年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2月实体经济数据,工业增加值1-2月累计增速 35.1%,预期 31.3%;固定资产投资1-2月累计增速 35%,预期 38%;社零1-2月累计增速 33.8%,预期 3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