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月新经济指数报告:连续两月反弹 元气仍未恢复

2021年04月08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3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1,本月NEI的上升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上升
2021年3月NEI的上升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上升,资本投入指数本月录得34.8%,环比上升3.7个百分点。图/人民视觉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3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1,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1%,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图1)。3月,NEI的上升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上升。

  新经济指数自发布以来,2017 - 2019年均值分别为30.9%、30.2%和28.9%,2020年受疫情影响,NEI指数全年先高后低,今年年初降至27.3%后已连续两月反弹,但仍略低于历史数据的25%分位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