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超预期降准,债市或走向慢牛

2021年07月1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准是一个信号强烈的货币政策工具,本次超预期降准,或许已经发出了债券市场走牛的信号,未来债市走向慢牛的概率正在增加
降准是信号强烈的货币政策工具,对于债券市场的利多是显而易见的,但投资者对于债券市场的特征也应有清醒的认识。图/视觉中国

文|李元丰
明毅基金总经理,合伙人

  7月7日晚,国常会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完全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当晚债市夜盘即出现了久违的大涨。当晚对于这一政策解读,主流观点认为,即便降准也不太会是全面降准,更有可能的是定向降准,甚至有观点认为是否真正落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就在两日之后,央行在7月9日决定全面降准0.5%,释放长期资金1万亿,这一动作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