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我行我素”的德国制造业

2021年08月0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更重要的秘诀,或许是德国始终致力于制造。这种贯注,意味着寻找立竿见影的政策维系生产的可行性。就在其他国家忙于放弃任何保留大部分制造业的信心之时,德国坚定而有条不紊地为形成某种全球竞争优势创造了条件
《德国的七个秘密》书封
比 较
《比较》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主编的连续出版物,是为读者提供的一个有关比较制度分析的学术性平台。《比较》站在理论前沿,根据中国经济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有选择地介绍别国的经验和教训、转轨经济的理论和实践,以及比较研究领域的发展,同时有针对性地登载国内外学术理论界对中国改革的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评论,以比较的视角和眼界,向读者传递理念、思想和智知。

  【财新网】(作者 戴维·奥德兹 埃里克·莱曼)制造业使美国富裕、发达;让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在南北战争中击退以农耕为基础的南方顽固叛军;催生了20世纪所有最伟大的城市。大卫的爷爷(Don Lochbiler)成年后很长时间都在《底特律新闻报》当记者。退休后他出版的唯一作品《与底特律共舞》,赞美一个傲然向全球运送产品的世界级汽车行业的诞生,同时也歌颂最繁荣富裕的一代名城底特律。《底特律新闻报》编辑马丁·海登在该书的序言中写道:“在美国的城市史上,恐怕没有哪座城市,可比拟底特律从密歇根州和五大湖商业区的一个地方枢纽,进化成为1973年以工业化大生产发源地誉满天下的庞然巨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