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制造业、服务业PMI双双落于收缩区间

2021年09月0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汛情对经济景气度产生负面影响,服务业受影响更大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2,较前月下降1.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于收缩区间。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46.7,较前月大幅下降8.2个百分点,与制造业PMI类似,这也是服务业PMI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于收缩区间。2021年7月下旬起,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反复,汛情波及多个省份,均对制造业和服务业产生影响,尤其是服务业受影响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