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线城市如何布局未来产业

2021年09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充分整合运用“巧”实力,通过新赛道布局、新赛手培育、新赛场建设,不断挖掘创新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彰显城市魅力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克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伴随技术革命演进,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持续调整。抢先布局未来产业已成为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迭代升级、城市换道超车的必由之路,也是后发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变量。

  从全国来看,以成都、杭州、西安、武汉、青岛等新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后发城市应坚持以人为本,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和差异化策略,充分整合运用“巧”实力,通过构建新赛道体系、着力新赛手培育、强化新赛场建设,不断挖掘创新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彰显城市魅力。

未来产业是转型升级关键变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