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互联网安全为底线推动平台经济有序开放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快面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各方共同关注的重大命题,由此更凸显了培育互通开放、规范有序、保障安全的互联网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意义
吴沈括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问题高级顾问。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数据治理委员会主任。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法学博士、博士后、助理研究员、访问教授。意大利都灵大学合同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咨询监督专家。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法学专家库专家。QS集团世界高校学术声誉调查专家库专家、欧洲法学权威期刊《Diritto Penale XXI Secolo》编委。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沈括)2021年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历史开局之年,亦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的务实发力之年。加快面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数字化发展已经成为各方共同关注的重大命题,由此更凸显了培育互通开放、规范有序、保障安全的互联网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意义。

  9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强调要从发展的角度来解决我国平台经济在发展过程出现的问题,“互联网安全是底线,互联网发展一定要能够使得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方便,最终促进互联网行业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