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产的影响仍在延续

2021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耗双控的影响持续,对“两高”行业等的限制对国内生产造成了影响,PMI生产指数继续下行,部分商品供给受限,推动价格持续维持高位
10月制造业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位于收缩区间。图/视觉中国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10月公布的PMI数据作为最早发布的一个经济统计指标,能够让我们一窥10月的经济运行态势。10月PMI 给我们的一个总体感受是限产对经济的影响还在延续。

  10月制造业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位于收缩区间。

  分项来看,10月PMI传递了这么几个信号:

  第一,相关价格指数继续上行,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72.1%和61.1%,高于9月8.6和4.7个百分点,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不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