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革命要成功,投资者须发挥主导作用

2021年11月08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革命,如工业和科技革命,将由资本市场和银行推动。没有哪个政府或公共机构能够单独应对这一挑战。如果不专注于资金供应方面的创新,整个经济转型的速度或程度都不足以拯救地球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Ralph Hamers)向低碳经济的过渡是全球经济重新布局的重点之一,到2030年,每年需要约3.5万亿美元的投资。正值2021年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我们看到很明显的是,只有集体行动才能实现这一转型。向净零的转型将不仅取决于政策框架,更在于公司和投资者是否能够抓住机遇,应对复杂转型的风险。如果没有多种创新技术,我们就无法达到这目标——而目前其中一些技术尚不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创新议程至关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