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新阶段的财政预算案

2021年11月08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预算案的工作,除了为施政报告配备资源,同时也需要有效分配公共资源,以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及公共服务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前天我出席了一家小学的校庆活动,欣赏了学生们精彩表演,也趁机会与同学仔围在一起玩游戏和谈天。小朋友们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好奇心,例如关心我为何要戴眼镜、喜欢什么动物、为什么加入政府工作,等等。和小朋友聚在一起坦率聊天,分享说笑的时光特别愉快。临别前我请他们写下各自对预算案的小小心愿,有的是希望政府能兴建多些户外公园,有的希望能参与更多话剧表演,也有小朋友希望政府增加医疗设施,足见年纪小小的他们也很关心香港这个家园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