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元宇宙,最终赢家是谁仍有不确定性

2022年01月05日 11:13
在元宇宙大范围普及并产生经济效益前,必须先熬过幻灭的低谷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元宇宙是指持久的、同步的并且可互通的3D 世界深度沉浸式体验。虽然相关机会令人振奋,但元宇宙距彻底实现还有很多年。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将如何变现?哪些机构将成为元宇宙在现实世界中的受益方?我们虽然理解投资者对这个机会感到相当兴奋,但谨此提醒:最终赢家是谁仍有不确定性。

元宇宙会很大,但盲目乐观不足取

  元宇宙能有多大?我们认为在全球娱乐和广告支出,以及可选消费开销中,元宇宙或将有相当的占比。在美国,这些占比合计约为8 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