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1):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2022年01月25日 15:00
A股市场仅沪深主板尚未实行注册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全面实行注册制”,表明注册制改革将加速推进,我们预计2022年注册制有望在主板落地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在A股市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在我们看来,注册制改革的全面铺开,将成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有望进一步提高发行上市审核效率,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和发展,拓宽企业获得资本平台的选择路径和空间,为创新经济上市提供又一优质选择,加速打造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大幅提升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和要素配置效率,加大直接融资体系支持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力度,并继续拓展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业务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