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明的滞胀

2022年03月14日 14:26
在这个脆弱的时代,反观过去,鉴往知来,寻找复苏的力量和成长的动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

  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滋养了四季轮回、自然更替,也滋润了人的心灵。“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萌发的季节里值得好好探究一下当下社会经济生活里中复苏与成长的力量。

  有目共睹,40年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列车已经过去,水大鱼大的粗放增长彻底让位于有质量精耕细作的德鲁克式现代管理科学进步。草蛇灰线,伏脉千里之间已经为供给冲击、需求收缩、预期转弱和疫情冲击的宏观经济做了最好的时代注解。困难注定前所未有,我们不能再在投资拉动和货币宽松的道场中升坛打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