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价格涨势持续,刹车是否已失灵

2022年03月29日 11:16
石油的未来取决于四个关键变量,但在短期内,市场基本面似乎不太可能抑制油价的上涨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洞察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 是标普全球(S&P Global,纽约证券交易所:SPGI)旗下部门之一,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就全球资本、大宗商品和汽车市场,提供信用评级、基准、分析和工作流程方案。

  由于俄乌冲突尚无消退之迹象,石油及所有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仍旧处于动荡之中。

  3月8日,普氏即期布伦特现货低硫原油基准价格上涨至137.64美元/桶,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点,因为市场受到俄罗斯石油从全球贸易流中撤出的影响。

  石油的未来取决于四个关键变量:地缘政治危机的解决速度、各国政府从战略库存中释放石油的协调反应、伊朗石油的回归,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迅速增产,这两个欧佩克成员国拥有闲置产能。

  但在短期内,市场基本面似乎不太可能抑制油价的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