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转型,摸着石头过河

2021年10月1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过调校的政策方法凸显了其脱碳路线图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即能源转型不可能以经济增长和能源安全为代价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Eric Yep Ivy Yin Oceana Zhou)“摸着石头过河”描述的是邓小平领导下的改革开放道路。这位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结束了几十年的封闭状态,为中国当前经济崛起奠定了基础。

  这个说法是指采取小而稳妥的步伐来逐步取得进展的概念,而不是动摇整个体系的大政策。它反映了一种更微妙和务实的政策制定方法,与中国经济改革前几十年的意识形态、社会和政治动荡形成鲜明对比。

  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这种摸着石头过河的方式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在很多方面支撑着中国当前的脱碳政策。它也描述了中国未来的气候政策将可能如何设计和实施,以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