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市场涨势暂歇

2021年03月1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价连月上涨后是否达到自然的拐点?抑或市场只是稍作喘息后再度上行?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随着各国经济开始从疫情中复苏,钢铁制造商努力复产,而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受此推动,近几个月来全球钢价屡创新高。但印度、欧洲和美国价格涨势已经暂歇,显示疫后上涨势头或已减弱。这带来了一个问题:钢价连月上涨后是否达到自然的拐点?抑或市场只是稍作喘息后再度上行?

  答案是两者皆有可能。目前价格保持稳定而非上涨,原因是买家不知道钢材何时能到货,也不知道到货时市场将是何种局面,因而不愿入市采购。但由于定价权依然掌握在钢企手上,下游客户终究要进行采购,短期内价格将可能继续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