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造业复苏推动下,钢价创多年新高

2020年12月04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消费者信心恢复和经济加速,2021年上半年或至少第一季度,金属需求有可能表现强劲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随着世界各国经济从最严厉的疫情封锁中恢复,产量难以跟上需求,近几周来全球钢铁市场出现大幅上涨。尤其是制造业的回暖将可能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对钢铁、有色金属和原材料的价格构成支撑。

  中国最早进入封锁,与其他很多挣扎数月的国家相比,也在经过较短时间后最早解除封锁。但即使疫情在美国、欧洲、印度和南美一些地区继续蔓延,工业活动已经开始恢复。日本、韩国、印度和美国等钢铁和其他金属行业主要依赖于汽车制造的国家,为应对需求锐减,纷纷削减了产量。但如今需求已经超过供应,意味着要购买钢材的客户或需等待数月才能收到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