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将致炼厂关闭 增加对中东原油依赖

2020年11月1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我们反省需求崩溃势头放缓后将如何收拾残局之际,一些趋势正在显现。亚洲最突出的两个趋势是:炼油和贸易流格局的改变,以及原油购买模式的变化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毫无疑问,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将变得迥然不同,一如其他遭受新冠疫情肆虐的各行各业,石油业将见证这一切。

  就在我们都以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的时候,疫情在欧美多个地区卷土重来,以致封锁措施再度实施,而石油需求分析师们又再次匆忙调整预测数据。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已将其需求预期进一步下调20万桶/日,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萎缩850万桶/日。

  中国是2020年世界上石油需求预计将出现同比增长的唯一国家,将小幅增长0.3%至1480万桶/日。总体而言,预计今年亚洲成品油需求将下降17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