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苗推广加速,推动油价大幅上涨

2021年03月0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依然疲软,原因在于很多国家实施封锁,以及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的影响,但预计2021年下半年需求将强劲复苏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有关疫苗推广的乐观情绪,加上新证据显示疫苗能有效预防感染,推动油价大幅飙升。以色列是疫苗接种最快的国家,其目标是到3月实现群体免疫。

  受下半年需求强劲复苏、欧佩克+限产及刺激投资规模扩大的预期提振,作为全球轻质低硫原油基准价格的Platts即期布伦特已逼近65美元/桶,较年初上涨了27%。

  数据也很说明问题——2月迄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平均每天增加约40万例,低于1月的62.56万例/日和去年12月的64.9万例/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