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钢材短缺导致价格飙升

2021年04月2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欧美地区钢材严重短缺,钢价已经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吸引了来自亚洲钢企的出口意向,但今年中国将可能专注于国内市场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由于欧美地区钢材严重短缺,钢价已经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吸引了来自亚洲钢企的出口意向。1-3月中国钢材出口有所增长,但今年中国将可能专注于国内市场。

  S&P Global Platts数据显示,在美国,用于制造汽车和冰箱的主要材料——卷材的价格自年初以来已上涨33%。在欧洲,卷材价格已上涨36.5%。某些情况下,欧美钢厂对当地客户的交货期已推迟至10月份。自疫情封锁以来,钢材生产缓慢恢复,导致需求超过供应。在美国,导致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是钢材供应不足,但拜登政府的刺激计划应会在2021年下半年推动对钢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