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打破“研究换分仓”利益链 券商研究应严守客观中立

文|瞿秋平
2022年04月25日 22:01
从券商本身来说,不能以分仓佣金收入多少作为衡量研究部门业绩的考核标准,而应当以分析报告的研究水平为核心标准
近年来,不少券商将研究所业务视为转型突破点,部分中小型券商也希望通过发力研究所业务实现弯道超车。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也滋生了许多乱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正性、客观性、专业性”是券商研究所赖以存在的基石,一份公正、客观、专业的研究报告,核心在于为市场提供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这不仅是市场投资者的指明灯,还能打出证券公司的影响力。近年来,不少券商将研究所业务视为转型突破点,部分中小型券商也希望通过发力研究所业务实现弯道超车。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也滋生了许多乱象。

  例如在近年来,相继出现了一些券商分析师无底线的吹捧乐视网信威集团等造假公司,导致证券公司的信用口碑遭到严重打击,更严重的是误导了一大批中小投资者。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