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惊魂未定,上海开始复工

2022年05月06日 10:12
市场在本周厘清了几个不确定性,但美股在美联储会议前后的暴涨暴跌却为市场增加新的波折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本周因为假期原因而交易日较少,但市场的各种博弈却一直在继续,总体而言,市场在本周厘清了几个不确定性,但美股在美联储会议前后的暴涨暴跌却为市场增加新的波折。

美股在加息后出现巨幅波动

  从国际市场而言,市场最为关心的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除了美联储之外,澳洲央行本周加息40个基点,高于市场预期的25个基点。印度央行在一次特别会议上加息40个基点。这两个央行的鹰派行动表明通胀已经开始蔓延。此外,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