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市场11月值得关注事件

2022年11月07日 12:26
11月,市场消息注定让人应接不暇
美国纽约,交易员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大厅内工作。10月份,美国股市表现理想。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较预期更早而非推迟调整政策,9月份的抛售引发超卖,以及迄今为止好于预期的财报数据。图:Michael M. Santiago/视觉中国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10月市场消息喜忧参半

  消极:近期3个月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突然出现倒挂,坐实了2年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一衰退信号。值得注意的是,3个月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一直是美联储最青睐的衰退指标。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投资者对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感到担忧,但他们似乎对这一曲线倒挂喜闻乐见,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更快转变立场。

  积极:10月份,美国股市表现理想。我认为,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包括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较预期更早而非推迟调整政策,9月份的抛售引发超卖,以及迄今为止好于预期的财报数据(尽管部分盈利情况令人十分失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