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美联储不确定性,市场的艰难调整

2022年05月13日 11:23
市场显然对美联储今年将采取什么行动以及力度有多大感到困惑。其他主要央行也存在这种不确定性——他们能否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市场充斥着高度焦虑也实属合情合理。陷在低收益的环境太久了,以至于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改变或许绝非易事,特别是当它与高通胀的不确定性和对美联储政策的困惑相结合时。因此,在美联储带来的持续困惑的推波助澜下,四月的糟糕行情一直持续到五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初表现得极为鹰派,在五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向美国消费者发表讲话,并强调“通胀过高”。鲍威尔果敢表示,美联储有降低通胀的工具,并将使用这些工具。他重申,美联储“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