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能否悄无声息“缩表减负”

2022年02月11日 13:26
上一次,量化紧缩基本是悄无声息地推进,唯有一次重大例外,即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市场利率飙升,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过去几周,市场对美联储将在2022年采取什么措施来平息通胀上升浮想联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则就美联储这一年的行动给出了些许指引。

FOMC释放出哪些信号?

  美联储尚不确定加息路径。更具体地说,美联储不确定的是加息的速度或幅度。这是因为美联储认识到基于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保持灵活应对的重要性,所以数据是其行动准绳。不过,美联储确实认为,与2015年相比,当前经济已经大不相同,目前增长更快、通胀更高、劳动力市场状况也更好,因此美联储可以更快、更显著地收紧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