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注定下行?应更具潜力

2021年09月1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媒体和投资者纷纷预想,全球经济正处于严重低迷态势,然而经济似乎要比一些人认为的更具潜力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媒体和投资者纷纷预想,全球经济正处于严重低迷态势。然而,在我看来,经济似乎要比一些人认为的更具潜力。

美国就业报告蕴含希望

  毫无疑问,8月份的美国就业报告表现一团糟。但被完全忽略的是,报告中提到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上调至100万以上。此外,上周,美国初次失业金申领人数创疫情以来的新低(34万人),这表明目前的就业环境已有所改善。

  正如我之前所说,至少在9月份的报告发布前,也就是所有余下的经调升失业福利撤出及学生重返校园前,美国的就业状况都不大可能恢复正常。我相信撤销福利和学生返校将鼓励更多人外出寻找工作。

世界各地的限制措施各不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