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键报告显示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

2021年06月1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环境仍然利好风险资产,但这并不意味随着美联储越来越接近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并最终缩表,市场波动不会加剧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上周,我罗列出6月份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美国5月就业报告:重点关注工资增长

  正如我所料,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低于预期,但相差幅度并不大。我认为这是一份“金发姑娘”式的就业报告:不温不火。5月份新增55.9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3月78.5万个就业岗位新增热潮,不过也远高于仅增27.8万个就业岗位的低值。5月5.8%的失业率超出预期,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然而,有一点令人担忧的是工资增长。5月平均时薪较4月上涨了0.5%。雇主显然在员工招聘方面遇到了困难,因此不得不为招工支付更高的工资,但我认为劳动力短缺是暂时的。我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在9月首次恢复至更正常的水平,因为届时增加的失业救济金将到期(某些州甚至会更早到期),且学校将重新开始线下复课,从而解决大多数人的育儿问题。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正在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