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年美国经济强势复苏的七个理由

2021年03月18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美国存在“K”型复苏的典型现象,不过,这次复苏将比近几次的复苏更加强劲和广泛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我会时不时地走进商店去了解美国的经济状况。上周末,我去到我所在地区的一家汽车经销商店,与一位从业50余年的汽车销售员聊了聊。他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很奇怪,一方面汽车购买量上涨(当日他已卖出4辆汽车),但另一方面却有很多人来询问是否有任何工作机会,这些人表示自己已失业6个月或9个月。这就是目前“K”型复苏的典型现象,疫情期间一部分人财务状况改善,而另一部分人财务状况则出现恶化。不过,我要重申之前所说的:我对美国的经济复苏相当乐观。我认为,这次复苏将比近几次的复苏更加强劲和广泛。理由如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