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任期内五大利好因素

2020年11月10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其将目光停留在短期利淡因素上,不如专注于可能在拜登执政期间为市场提供支持的潜在利好因素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虽然多项法律诉讼仍在进行,但美联社于周六宣布拜登在宾州胜选,令拜登跨过270张选举人票的门坎。感觉上这场选举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从市场角度而言,拜登的当选时机可能倾向向好。

  不过,要留意目前市场状况仍面临挑战,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而不利经济的封锁措施威胁正在上升。

  然而,从历史来看,就职之初面对艰难经济处境的总统,其任内的市场回报通常不俗。这正是总统里根(通胀高企且持续上升)及奥巴马(全球金融危机)执政期间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