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可能很快实施新一轮刺激计划

2020年07月2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美国将进入一种新的模式,那就是每隔一个月或两个月,国会就必须通过一项新的刺激计划来保持经济增长——尤其是在不能成功“压平曲线”的情况下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在现实生活当中,就如同在电影中一样,要解决大问题,通常也需要“大政府”。

  只需要看看全球金融危机和过往联邦政府为挽救经济所做出的干预,便可证明这一点。即便是那些常常反对“大政府”的官员也明白,这一巨大的挑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回应。我不禁想起了时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Ben Bernanke)的一句名言:“散兵坑里没有无神论者,金融危机中没有空想家。”

  尽管如今的危机首先是一场事关公共卫生的危机,但这场危机仍对经济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所以,我认为新一轮的财政刺激并不会引发很多的抱怨情绪——尤其是在美国,因为美国并未能像欧盟、英国和中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有效控制住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尽管美国国内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但显然还需要更多助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