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天的“创造性破坏”将带来什么

2020年09月16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太多的企业因疫情而倒闭,失业率居高不下。这的确极具破坏性,政府需要通过刺激政策来解决这些问题。不过,在疫情造成的乌云背后,也可能仍透露着一丝希望的曙光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又到了开学季,这不禁让我回想起自己的校园时光以及我在学生时代喜欢学习的一切。其中尤其发人深省的一门课就是商学院的创业史课程。有趣的是,这项课程最先提到的一个人物就是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Joseph Schumpeter),正是他在卡尔·马克思(Karl Marx)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创造性破坏”(creative destruction)这一概念。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我很自然地想到了熊彼特的许多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