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病毒变体的市场影响

2021年07月1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近期发生的事件,需要重新审视新冠肺炎疫情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我相信,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我写的每一篇专栏都包含有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内容。随后,有效的疫苗问世,这在我看来堪称一大医学奇迹。经济体重新开放和全球经济复苏更是备受关注。我们甚至开始担心通胀——这在一年前还是一件奢侈的事。但鉴于近期发生的事件,我认为需要重新审视新冠肺炎疫情。

病毒变体引发全球忧虑

  Delta变体(B.1.617)正在迅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引发关切的病毒变体”(variant of concern)。具体来说,Delta变体的传播速度比Alpha变体高出约50%,而Alpha变体的传播速度又高出原始病毒约50%。Delta变体十分可怕,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ion)的分子医学教授兼执行副总裁埃里克·托普(Eric Topol)将其形容为“无疑是迄今为止我们所见过的最具超传播性和传染性的病毒—它肯定是一种超级传播的毒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