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算是过分悲观

2021年11月0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涨的担忧情绪,低预期,加上投资者关注的都是下行风险,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意味着更大的上行潜力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通过过去一段时间的实地走访和演讲,我有机会与不同的客户和金融专业人士互动交流。他们似乎很希望感到恐惧——所有人都在担心下行风险,却忽略了上行风险。我能够理解人们希望尽量保持客观,因为这样才不会因过分乐观而忽视了某些风险。但我现在所看到的实际上是一种悲观偏见,这导致投资者专注于恐惧而不是机会。就在上周,CNBC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仅31%的美国人认为现在是投资股票的良机,这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