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投资者要关注生物多样性

2022年12月02日 17:53
随着自然资本市场繁荣,原本流向破坏自然环境的企业和项目的资本,将用于再生和循环举措。大自然一直是经济中最重要的资产,投资者必须认清这一事实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人类在过去30年里的发展速度超过前几个世纪的总和。

  道路星罗棋布,建筑鳞次栉比,技术日新月异。人们更加健康,寿命越来越长,受教育机会从未如此之多。

  19世纪20年代以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5倍。95%以上的新生儿能活到15岁,而在19世纪,这个比例只有三分之一。

  然而,在享受进步的同时,我们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人类蓬勃发展,自然界却满目疮痍。

  人类活动导致动植物加速灭绝,我们通过破坏它们的栖息地来养活不断增加的人口。联合国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警告,多达100万种动植物濒临灭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