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值得全球经济铭记的12月

2022年12月09日 11:17
预期本月市场将出现大幅波动,不过考虑到历史趋势,市场总体或会出现向上修正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对于全球经济和市场而言,12月意义重大。

  1.中国新冠政策的调整。中国正在对新冠政策进行重大和积极的调整。上周,国家出台一项新举措,持续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并于近期放宽部分主要城市的核酸检测要求。市场对此反响积极,中国股市应声而涨。

  2.中国增长目标。中国高层决策者将于12月中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来年的主要经济政策达成一致意见。市场目光将聚焦于2023年的增长目标,尤其是目标是否会在5%或以上。我预期增长目标将在5%或以上,政府将出台支持性的财政政策,帮助国家实现这一目标。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央行将继续推出支持政策。这可能会为2023年显著强劲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