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价值投资与ESG结合中的三个突出问题

2022年12月16日 17:13
一是气候变化具有负外部性,容易引出溢出效应;二是对单一的ESG评分结果选股作用需持谨慎态度;三是要注重ESG因素对于企业自由现金流的影响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ESG相关的气候变化问题具有负外部性,容易引起溢出效应

  众所周知,这些年来资本市场越来越重视ESG,尤其是ESG当中的E,它是由于气候变化所引发的碳中和投资主题。通过各类权威机构测算,此主题在中国就会引发超100万亿的投资⾦额,可见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并且我们认为,未来各个企业的现⾦流业务,它的底色都应该是绿色,也就是说都应该符合《巴黎协定》预期“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的宏大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