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富管理行业,可望难及的蓝海

2022年12月20日 09:07
从认知层面,大家都认可财富管理应“以客户为中心”,但在具体行动上,却又有意无意地重回“以销售为中心”的老路

现状:难言真正的财富管理

  当前,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几乎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认为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无论是市场潜力、客户需求还是政策契机,当下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都可以称之为蓝海。

  面对这难得的时代红利,银行、券商、独立第三方、基金公司直销渠道等财富管理机构纷纷喊出了“以客户为中心”、“让投资者真正赚到钱”、“实现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的美好愿景,宣传自己与客户利益站在同一边的价值主张,期望在财富管理这百万亿级蓝海中抢占市场份额、占领客户心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