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断供背后,问题出在哪里

2022年08月29日 11:00
除了已经躺倒的开发商外,到底还有谁的责任?预售资金被挪用,已出售的房子无法交付,问题出在哪里?
2022年8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城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图:视觉中国

  房地产是周期之母,十次危机九次地产。自去年恒大地产债务违约后,至今数十家民营房企资金链断裂,房企爆雷的波及面也在不断扩大。从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行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地方政府,直到近期无奈“断供”的购房者,无一不受影响。

  媒体报道,前段时间曾“断供”过的楼盘超过270个,涉及近50万户家庭。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房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六个钱包”买房成为社会普遍现象。可想而知,房子烂尾后购房者不仅承担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情感上也难以接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