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胜负待解

2009年06月15日 14:04 来源于 caijing
量化宽松未能降低借贷成本,伯南克似已失败;但金融和经济形势若确已回暖,似又表明伯南克的成功
 

  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来的大幅扬升,令许多人始料未及。就在不久前的5月中旬,当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在3.2%时,曾有不少机构预测,到6月底,收益率将回落到2.8%-3.1%的区间——以目前的情况看,这些人大半是错了。也有机构预测,收益率将进一步升至3.5%,而实际的情况是,6月10日收益率已涨至3.98%,升得高,更升得快。

  如果将对收益率的预测当作一场赌局,那么,曾处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对赌漩涡中的伯南克,其胜率又如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